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附条件不起诉案件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来源:  
 

image001

 近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就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盗窃罪一案举行附条件不起诉案件听证会,邀请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公安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等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参会,公开听取各方对案件的处理意见。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干警向参会人员通报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盗窃一案相关案情,并对附条件不起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说。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该案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鉴于陈某系未成年人,且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悔罪态度好,其家属积极退赃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符合附条件不起诉条件。

近年来,盐边县检察院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对涉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实行办案、教育、预防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结合职能开展庭审教育、亲情会见、诉前考察、不起诉帮教等工作,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和挽救,实现执法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参会代表对我院未检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改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