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支部共建和精准扶贫“大走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凉山自迁贫困户脱贫和成果巩固任务,5月13日,我院党支部深入对口帮扶的共和乡正坝村开展支部共建和精准帮扶“大走访”工作。

在正坝村村委会,院党支部与正坝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正坝村党员情况、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党支部书记鼓励正坝村党支部要进一步激发活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引领作用,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我院党支部与正坝村党支部互相交流借鉴了党建工作经验,在互帮互助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按照《盐边县精准帮扶“大走访”工作方案》安排,我院党支部分成三个工作组前往17户正坝村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逐户查看了贫困户房屋异地拆迁重建、生产生活用水、花椒和核桃种植、牛羊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全面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准确掌握了贫困户房屋重建、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情况。通过此次帮扶走访活动,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准确录入提供了数据、图片支撑,为提高脱贫攻坚精准性和有效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贫困户实际,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巩固帮扶效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