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代表委员旁听观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司法责任制要求,入额院领导重心下沉,深入一线办案,积极主办职务犯罪、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各类案件。10月16日,四川丽攀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梁某行贿、受贿一案在盐边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树明作为案件承办人出庭支持公诉。同时,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听取代表委员旁听庭审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周检仔细查阅卷宗、审查证据、制作法律文书,为庭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庭审中,周检宣读了起诉书,依法讯问被告人梁某,进行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有力指控犯罪事实,展现了公诉人良好的法律素养。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后悔,当庭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表示,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主动接受监督,效果很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参加这样直观、生动的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建议多用这样的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教育党员干部。

检察长以员额检察官身份在办案一线办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司法体制改革关于入额领导干部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要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周检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加强了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交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庭审讯问能力、举证能力,加强法庭辩论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指控效果。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