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城一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12月2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孙杨以“宪法伴我成长”为主线,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法治课。法治课首先讲授了宪法至高无上的地位和作用,然后讲解了从我们出生、入学、工作到结婚生子等方面与宪法的联系。让同学们懂得宪法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国家根本法,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的尊崇和信仰。随后,盐边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法治班主任刘宇为同学们带来了以题为“宪法在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法治课。在课堂上,她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怎样联系实际将《宪法》放在心中,号召同学们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宪法的知识,更充分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息息相关,切实增强了在校学生知法守法意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结合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为建设平安法治盐边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