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院领导汪波深入共和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月3日,盐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在共和乡政府主持召开“共和乡2020年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培训会”,盐边县人民检察院作为扶贫帮乡责任单位,院领导汪波参加此次会议。

汪波在培训会上强调,当前共和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汪检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共和乡如期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二是注意把握时间结点,进村入户对贫困户开展深入细致的走访摸排工作,准确掌握情况,认真核实信息,力戒搞形式主义;三是着力精准识别贫困户,全面掌握贫困户返贫现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四是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扶贫干部要加强与贫困户的交心谈心工作,了解其所思所想,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五是主动对接扶贫相关部门,落实帮扶措施。

随后,汪波前往对口帮扶正坝村看望慰问我院驻共和乡正坝村第一书记肖林发同志,向正坝村两委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户的相关情况。为进一步掌握正坝村脱贫攻坚工作现状,我院将安排五名干警于3月5日参加到对正坝村贫困户的摸排工作中。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