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进村入户走访核查脱贫成果 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共和乡正坝村地理位置偏远,发展基础极其薄弱,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为全面摸清共和乡正坝村脱贫工作现状,弥补短板与不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决胜全面小康,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部署,3月5日,由我院5名年青干警组成的工作队驱车180公里,赶赴共和乡正坝村,再次对正坝村贫困户的详细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摸排。

我院工作队与县水利局、我院驻正坝村第一书记、村社干部一道,分成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正坝村荞地社、正坝社、河沟社,深入贫困户家中逐一走访核查,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家庭人口、种养殖业发展、家庭经济收入、生产性支出、住房修建、致贫原因、基本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义务教育、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需求等情况,并与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中贫困户信息进行仔细比对,保证数据准确性。共走访贫困户47户,其中正坝村22户凉山异地搬迁贫困户均已住进了新房,基本生活、医疗和义务教育已基本得到保障。走访结束后,我院工作队将核查到的情况进行汇总,并及时向共和乡政府、正坝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反馈。通过此次走访,准确掌握了正坝村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及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脱贫工作重点和方向,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为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巩固脱贫成果,实现正坝村全面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入户走访前,我院党支部与正坝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为正坝村党员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