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省院法警总队邱波副总队长一行调研我院司法警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7月30日,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邱波副总队长、市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贾鹏起一行专题调研我院司法警察工作。我院副检察长邹继柏、政治部主任卢松远和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clip_image002.jpg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松远向邱波副总队长一行详细汇报了反贪、反渎转隶后司法警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队伍建设、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邱波副总队长对我院司法警察大队克服困难,不等不靠,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服务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邱波副总队长强调,一是司法警察部门要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挑战,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动与检察业务部门沟通协调,熟悉检察业务流程和办案风险点,把司法警察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全力服务检察办案;二是坚持把服务检察办案、确保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贯彻执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等规定,确保依法、规范、文明履职;三是要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管理,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使司法警察队伍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四是围绕服务检察业务,开展经常性训练,提升素质,抓好履职能力建设;五是抓好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服务和保障检察办案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司法警察履职细则,确保司法警察规范履职,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最后,政治处主任卢松远代表院党组对省、市院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司法警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卢主任表示,省院此次专题调研不仅为我院司法警察工作的开展坚定了信心,同时还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省、市院领导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为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