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 积极开展“情系青少年 关爱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更是社会各界的责任。10月13日,盐边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关工委、县团委等6个部门,深入盐边县中心校开展“情系青少年—关爱进校园”。

clip_image002.jpg

    活动中,先由盐边县公安局联合宣传组通过向学校师生讲解毒品危害,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指甲刀等禁毒宣传纪念品,让学生现场了解禁毒知识,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随后,我院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与全校师生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同时,告知在场师生,若发现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及时报警或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使青少年自觉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有效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律宣传力度。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延展检察触角,全力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