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全体干警,举一反三、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12月18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松远主持会议

会上卢松远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共攀枝花市纪委攀枝花市监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依

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中共盐边县委巡察办《关于对原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批评的通报》文件精神。

会议全文通报了中共盐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安友发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盐边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给予安友发政务开除处分的决定》,就安友发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深刻自查分析。会议指出:要抓实政治学习,明确职责,下大力气提高队伍素质,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用检察人员纪律及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要突出监督重点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制度化,做好8小时之外的监督,压实主体责任;要开展经常交心谈心,掌握干警思想变化,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纠正。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波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有针对性地进行学法、守法和严格执法教育,增强干警法制观念。二是对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有针对的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再次发生。党支部要针对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工作也管好自己的人,及时发现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三是细化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从严治检,用制度管人,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队伍监管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加以整顿梳理、举一反三、以案促改防范于未然,做到找短板、补弱项,切实把问题解决掉,把成果转化到检察工作的提升上来,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