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我院集中开展案件听证会 助力司法办案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全面推进公开听证工作有关精神,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增强案件审查透明度的重要作用,提升检察公信力。8月25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非法狩猎案和两起受贿案集中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场全程监督。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就听证的三起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量刑建议分别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听证人员在了解案件情况后通过认真地分析研判,依次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案件如何处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在评议之后形成最终的表决意见。

  此次集中听证会是检察机关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具体表现,同时是实现检察机关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创新听证模式,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努力在履行法律监督责任中彰显检察担当、实现新作为。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