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及家庭、学校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近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深入盐边县永兴镇箐河完小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以“法治进校园 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向100余名未成年学生讲授法治课,发放纪念笔200支。检察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出现的原因、表现、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及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处理五个方面,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引导青少年学生思考杜绝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呼吁青少年学生在校园中不能当残忍的施暴者、冷漠的观望者、沉默的被害者。

  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检察官建议青少年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二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远离不良恶习;三要以一颗善良宽容的心与同学友善相处,建立和谐的校园人际关系;四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来往;五要学会寻求帮助,积极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六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成长需要温暖,校园需要和谐。校园是充满知识、充满阳光、充满活力的地方,勤学奋进、诚信友善才是校园主旋律,每一个孩子遭受侵害,都让家庭痛苦、社会痛心。接下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两法”,深入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校合作,积极参与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促推完善性侵害、性骚扰、校园欺凌惩防机制,更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落地落实,为青少年学生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