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盐边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察院对盐边县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等要求,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兵与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涛一行10人到盐边县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本次巡回检察,克服疫情期间监督方式受限的困难,在严格遵守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改变传统单一的检察模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察、提讯在押人员谈话、查看监控回放记录等,对看守所监管执法情况、罪犯留所服刑情况、未成年人是否存在混关混押关押情况以及对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履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察。

  巡回检察旨在早发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找出原因,最终落脚点是监督支持监管场所消除隐患风险苗头,防止小过酿成大错,避免出现监管执法和派驻人员失职甚至渎职情况。

  针对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与盐边县公安局、盐边县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召开了联席会议,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和整改意见。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