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四川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莅临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办案工作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11月14日,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联动办主任廖融冰一行莅临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办案安全工作。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波、攀枝花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贾鹏起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法警值班室、询问室、讯问室等办案功能室硬软件配套设施及运行情况,仔细查阅办案工作区使用申请表、法警值班日志表等有关警务文书,详细对照办案工作区验收标准进行逐项检查。

  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汪检就办案工作区整改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廖融冰主任对我院积极响应、严格落实省院有关办案工作区安全的要求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我院办案工作区建设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规定,办案工作区布局规范,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并就此次检查中需进一步优化完善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组长廖融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不断深化对办案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守住办案安全 “红线”和“底线”,确保办案安全不出事故;二要加强业务建设,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为办案安全提供保障;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按照省院有关要求积极加强区域联动应急机制建设,定期开展应急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汪波检察长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汪检表示,下一步,盐边县检察院党组将始终紧紧围绕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区建设,全面整改到位,以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作质量、确保检察办案人员人身安全和检察权的正确行使。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