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苑
司法救助彰显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  
 

近年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秉承执法为民理念,结合执法办案,适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各检察环节密切配合,公诉、侦监等业务部门提供案源,控告申诉科负责调查、审核、评定,对符合条件的案子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2014年以来我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件,解决了数名特困被害人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

8月3日,我院周小春副检察长率控申科干警将5000元司法救助金发放给被救助人小丽(化名)代理人。小丽今年15岁,在校学生,自小父母离异,跟随奶奶生活,其父又因犯罪入狱,无依无靠的小丽只好跟随姑姑生活。而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下小丽又被人强奸。我院在办理这起强奸未成年人案件中,一方面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另一方面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这两年来盐边检察院在工作中始终体现保障民生的理念,司法救助的力度不断加大,解决了被害人家庭自身困难,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同时及时化解矛盾,促进案件及时了结,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