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检察长履行“河长”职责加强龙胜河保护治理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  
 

8月8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龙胜河河长周树明带领联络员单位县检察院、县烟办会同鱼乡实地查看鱼乡龙胜河。

此次巡查主要针对河道采砂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要部位。经过全面检查,发现采砂厂现已关闭,但仍有部分河砂堆放在河道旁;部分生活污水、垃圾排放到河流中。

针对实地查看的情况,周检要求我院积极与盐边县烟办、鱤鱼乡磋商,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修订完善龙胜河河长制工作清单和龙胜河流域目标、问题、任务和责任四张清单。周检指出:一是抓好专项整治,全面摸排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落实各级河长工作职责;二是要加强对龙胜河领域生产单位清理,加快强河道两岸泥砂的清理清运;三是紧紧围绕服务生态环境建设和保障民生,不断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的力度,深挖破坏环境犯罪线索;四是举一反三,高度重视环保信访工作,及时化解信访矛盾,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五是广泛宣传引导,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重点解决面源污染问题,充分调动沿岸居民爱河、护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产习惯,共同打赢环保“攻坚战”。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