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救助凉山自迁精准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  
 

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感谢检察院的救助,感谢你们了,我一定用好这笔钱,发展好生产,尽快脱贫。”被救助对象阿某在接到20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后感激地说道。近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树明带队深入红果彝族乡被救助人家中,扎实开展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活动。

该案的办理,是我院与县扶贫移民局会签《关于国家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实施办法(试行)》后,成功办理的又一起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群众及时开展救助。近三年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件17人,发放救助金8.7万元,其中建档贫困户3户12人,解决了数名被害人家庭的燃眉之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充分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