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 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近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对攀枝花市渡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装在盐边县城区的13台现制现售水机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检查发现,存在未公示定期更新的水质检测报告和水质处理材料更换记录、未置于视频监控范围之内、饮水机周边环境不符合卫生要求等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制售水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我院依法向盐边县卫生健康局提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盐边县卫生健康局对我院提出的检察建议高度重视,立即对13台现制现售水设备运行和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并积极督促攀枝花市渡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整改,现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县卫生健康局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现制现售水设备的日常监管,指导并督促经营者做好现制现售水设备的经营管理工作,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夯实生活饮用水安全保障基础,切实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