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汪波深入共和乡走访督导服务保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  
 

按照县委部署,4月15日至16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汪波率县检察院工作组一行深入共和乡实地走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扎古村、大湾子村、尖石村、正坝村、海子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和共和乡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自查问题汇总建议清单认真开展核查。每到一处向村支两委详细了解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逐户走访查看困难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详细查看其住房、厕所、生产生活用水、粮食和肉类储备等生活情况,深入了解青花椒烤烟种植、牛羊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对“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达标情况进行了核实和登记,准确掌握了贫困户房屋重建和加固改造、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和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情况。针对4月14日冰雹灾情,实地查看了受灾严重的海子村、正坝村青花椒、核桃等产业受灾情况。

汪检在走访督导中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一年,要有序推进、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丢下一户,不落下一人,扎实抓实抓细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帮扶工作不懈不怠,为巩固脱贫成效奠定坚实基础。二要转变思想观念,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摒弃“等、靠、要”思想,远离懒惰、赌博、酗酒等不良习惯,坚持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增强内生动力,通过辛勤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三要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精细制定改进措施,统一县、乡、村、组统计信息口径,加强帮扶责任人、村社干部与贫困户的沟通联系,做实每家每户思想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奠定群众基础,要主动如实报送冰雹受灾情况,积极谋划应对措施,采取生产自救,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清仓见底,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步,我院将对走访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形成脱贫攻坚走访督导情况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工作参考,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落实精准帮扶硬指标,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