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民法典 让生活更美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安排,2022年5月20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走进红格镇,开展“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结合老百姓关心的身边事,为群众答疑解惑。老百姓积极参加,围在检察干警身边咨询提问。检察干警就群众提出的离婚彩礼返还、老人赡养、交通事故处理等问题,帮助群众熟悉民法典中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生动形象进行释法说理,更加深切地体会民法典的精神主旨。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100余次,发放纸质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在民事领域的监督职能和理念的认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切实加强法治建设、推动依法治理贡献检察力量、提供司法保障。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