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公益诉讼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紧扣“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环境日主题,组织开展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公益诉讼与你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悬挂公益诉讼宣传条幅、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国家环保政策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和我院公益诉讼的办案领域和范围、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并结合近些年我院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积极宣传国家环保政策,鼓励群众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保护环境主人翁意识、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意识,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群众知晓度。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展“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争创全省“公益诉讼优秀办案团队”为载体,继续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作为工作重点,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督促、协同职能,彰显检察担当,多方参与、共治共享,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