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消”字号产品藏隐患 “检卫”联手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问题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合法权益,2022年8月,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通过走访桐子林镇、红格镇等多家药店,针对各店销售的“消”字号产品是否存在非法添加药物、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销售“消”字号产品时是否向生产企业或供货商索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估报告等问题进行调查。同时检察干警还向消毒产品经营者宣传“消”字号产品非法添加药物的危害以及产品说明书禁止标注如“每日X次、或遵医嘱”等用语。

  我院公益诉讼部门就“消”字号产品不符合规范可能存在的隐患与县卫健局沟通协调并对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卫生监管职责,督促落实经营者责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县卫健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随机监督检测及抗(抑)菌制剂专项治理工作。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经营、销售和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要求消毒产品经营者立即下架消毒产品说明书不符合规范的消毒产品,制作了抗(抑)菌制剂消毒产品温馨提示,让消毒产品经营者粘贴于消毒产品专柜上,供消费者辨认识别,并向存在问题的“消”字号产品所在的卫生监督所发协查函,请求协助调查。

  民生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我院通过加强与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及时督促消除消毒产品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心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下一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契机,全力争创全身检察机关优秀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持续依法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水平。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