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近日,为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安全保护意识、保障财产安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盐边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惠民镇、国胜乡联合当地司法所开展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帮助老年人提高警惕心,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针对常见“养老服务” “养老保险” “养老买房”等养老诈骗类型向老年人进行详细宣传,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说的“贴心话”,警惕邪教的危害,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自身防邪意识,遇事多与家里人商量,远离养老诈骗与邪教,守好自己的血汗钱。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人数达300余人,共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余册,开展现场咨询10余人(次),切实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建设和谐安定法治社会提供了良好法治保障。

  下一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依法加大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与各类邪教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序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边、法治盐边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