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爱心长相伴青春向未来 |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一对一”结对救助特殊青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来源: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为认真落实《2022年盐边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文件要求,扎实推进青少年助弱帮困工作,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盐边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三人,到盐边县渔门中学开展2022年度“ 一对一”结对救助特殊青少年活动,为渔门中学学生贺某某送去爱心救助金1200元。

  活动开展前,县检察院多次与受帮扶救助学生贺某某的监护人、学校班主任老师电话沟通交流,核实人员信息,畅通救助流程。活动现场,县检察院干警与受帮扶救助学生贺某某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关心其学习情况、家庭现状,勉励其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负韶华,嘱咐其遇到困难主动向班主任老师反馈,检察机关会和学校老师一起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在学习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助力其顺利学习、健康成长。贺某某同学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贺某某同学在校表现较好,无不良恶习,踏实勤奋,有感恩之心、向上之心,相信通过检校共育、多方扶助,能够持续提升其学习信心、恒心,也期望贺某某同学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不断成长进步,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一对一””入校救助特殊青少年活动,检察机关更直观地了解到家庭困难青少年在校学习情况,进一步与学校加强了沟通联系。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护“未”职能,持续开展帮扶救助特殊青少年活动,以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能动履职方式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狠抓“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积极推动校园安全建设、预防和减少性侵未成年学生等犯罪,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