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来源:  
 

  为持续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强化青少年尊法意识,培养青少年守法习惯,提升青少年用法能力,筑牢青少年法治之基,3月6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受邀到盐边县中学校高一九班开展主题为“青春与法同行 法治护航成长”的法治宣讲活动,讲授青少年常见的犯罪类型及实例。

  活动中,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干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了近年来易发多发频发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如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剖析犯罪原因、犯罪后果,以互动式、探究式、启发式宣讲方法,警示青少年遵纪守法、知法用法,厚植“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活动在未成年人检察主题曲《携长风予你》的音乐声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干警耐心倾听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法治需求,收集青少年关于更好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的意见建议,从社会学、心理学角度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养成健康良好学习和生活方式;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坚定“四个自信”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之姿奔赴山海,做最好的自己。该班班主任黄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一件件真实案例的讲解与剖析让同学们的学法热情高涨,也让同学们深受警示和触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守法的人生才精彩。“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开展以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已结合县域实际开展宣讲活动10场次,宣讲范围覆盖辖区12个乡(镇)、7个学校,学校师生受众20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用品、书籍1500余份。

  下一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法治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和基本准则,夯实全面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理的青少年群众基础。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