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来源:  
 

  3月6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涛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检察长会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并主要传达了刘勃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波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同时结合盐边县情和我院工作实际,就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工作举措再调实,向上下一心要凝聚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将上级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点,全面充分履职,不断提高检察贡献度、人民满意度。各部门要围绕目标绩效考核指标,查找短板弱项、症结所在,深入研究改进措施,把年度目标牢记在心,任务清单牢抓在手。

  二要工作标准再调高,向办案质量要竞争力。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司法办案,要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强化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加强民事生效裁判监督,认真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扎实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积极稳妥推进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要扎实开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监督活动,争取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件。

  三要工作理念再调佳,向争先创优要影响力。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分工不分家”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基层院建设的工作要求,积极争创二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努力培育公益诉讼优秀办案团队,全力打造盐边未检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水平。

  四要工作基调再调严,向监督管理要执行力。要坚决扛起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党组负责人、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把重要任务真正扛起来,做细做好做实。要从做实做细“八小时以外”管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方面,切实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