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向社会公众普及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3月15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在渔门镇广场开展了“检察公益诉讼护航消费者权益保护”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向过往群众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环保公益广告袋等,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意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消法)亮点以及检察机关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职能等,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讲解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知识,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疑问。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环保公益广告袋200余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知晓度,也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积极性,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守护消费安全,切实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