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加强支持起诉,守护弱势群体 | 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支持起诉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来源:  
 

  为进一步畅通弱势群体维权渠道,维护妇女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做优做实民事支持起诉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走好共富路”进程中的法治获得感、法治安全感,6月21日上午,盐边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县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召开民事支持起诉专题座谈会,我院副检察长孙杨、检委会专职委员何天军、各与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盐边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孙杨介绍了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的意义、支持起诉的案件范围、工作原则、提供法律帮助的内容以及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目标。

  各单位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及时向检察机关移送符合条件的案件线索。同时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对维护妇女儿童、残疾人、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权益情况、做法、存在问题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提高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的知晓度,创新开展支持起诉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副检察长孙杨指出,民事支持起诉是维护弱势群体实现其诉讼权利并保障其实体权益的有效手段,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既履行各自职责,又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保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下一步,盐边县检察院将不断强化能动履职,主动与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增强联动协作效能,以自身高质量的司法办案实践,推动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进一步发展完善,为保障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