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1日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盐边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0余名干警观看《申纪兰》,让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申纪兰是一位普通的山西农村妇女,同时她也是我国唯一一位连任13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与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生相伴66年,亲眼见证共和国民主政治建设全过程的“国宝级”人物,在2019年9月荣获“共和国勋章”。

  电影通过日常生活场景,以小见大,用事实说话,从多个角度记叙了申纪兰为父老乡亲操心,她数十年如一日守护初心,积极维护新中国妇女劳动权利,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改革开放以来,她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为发展农业和农村集体经济,推动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巨大贡献。

  一部经典的红色影片宛如一堂生动的党课。看完电影后,干警们一致表示,将以申纪兰为榜样,时刻以纪兰精神鞭策自己,以申纪兰“处处以身作则,事事为了人民”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认真履职尽责,永当人民公仆,永葆劳动人民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本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