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稳步推进“枫桥经验”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来源:  
 

  近日,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涛带队下沉红果乡,协助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在下沉工作过程中,工作组通过检查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红果乡“发展‘枫桥经验’、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

  针对检查的情况,王检提出:一要不断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二要通过座谈会、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他们对案件处理情况的满意度和建议以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要详细了解各类矛盾纠纷的背景、进展以及处理情况,通过梳理、排查、分析、总结等工作方式方法,进而全面了解矛盾纠纷的实质和主要症结所在;四要在了解矛盾纠纷情况和群众意见后,迅速采取行动,与相关部门协商制定解决方案。重视调解和协商的方式,积极引导化解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而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五要工作落细落实,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Copyright 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3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新闻头条
新闻头条
扫一扫,加关注